颜褰

然而我既然已经走入了窄门,就不必再折花了。

【technokity/穷举法】

(学校生活很差劲所以不带脑子地写了点这俩的学生日常

(很短,真的很短


————————————


“别吵了。”他冷着脸从quackity手里抢回地理课本,“你要学不会把嘴放干净点儿,我就把你塞进那台高压灭菌蒸汽锅里让它帮你清理一下。”

对方不出声地瞪回来,神色狠厉。techno懒得去猜他心里骂的有多难听,至少这家伙学会了闭嘴。他注意到周围的学生们都退开了一段距离,也难怪,上次他以差点被休学的代价让quackity左眼缠了三个月的绷带,不过值得。

两人看似势均力敌的对峙着,而或许只有他们知道,quackity的手已经开始颤抖了。techno面无表情地转过身去,提前遏制了一场风波。与此同时他正压低声音道:“还是在那等我。”

他并不知道两人的关系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要写成故事的话也大概不会有谁感兴趣。毕竟开头没什么新意,只是quackity作为那类活泼爱闹腾的学生不知怎么盯上了techno;而过程只能说更加平淡,techno凭一贯惊人的实力压制了他们,继续过自己平静的中学生活。

只有一点出了很大的问题:无论是谁都不该在冬天跑去冻死人的学校中庭吃午饭,尤其是一对仇人。


“我只是忍不住会注意你。”有一天quackity突然开了口,那时他眼上的绷带还没拆,看上去有点惨,“算了,说这个也没什么必要。”

“…你注意的方式还真独特。”techno嘲讽回去。

“闭嘴吧,你差点没把我弄瞎。”

“是你先毁了我忙了大半学期的作业。”他站起身,发现对方极其不自然地缩了下肩,“quackity,你不觉得自己很可笑吗?明知道自己对付不了我还要这样。”

“要么是看不惯你,要么是看上了你。我又没看上过男生…”quackity把脸埋在手臂里叹气,“穷举法。”

“二选一,你还蒙错了?”

“techno——我要现在说喜欢你会有多奇怪?”

“…这算什么啊。”

他该给那人一拳而不是一个吻的。


他们唯一达成共识的点是没必要公开。quackity色厉内荏地要求他不能再对自己单方面施暴,换来一声嗤笑:“你不如直接叫我别动手。”

第二个学期他们学会了躲开人群在图书馆里约会,techno说要考英语专业,每天正襟危坐在长桌前看书做笔记。坐在他对面的quackity通常会随手抽一本言情小说,一边读一边想方设法干扰自己男朋友学习。

“我要是把这里的书都看一遍,会不会找到一篇恋爱过程像我们一样的小说?”一次他突发奇想,“毕竟这群脑残作者什么都想得出来。”

techno从笔记本里略微抬起目光:“又是穷举法?”

“算了,肯定列不到那一篇。”

他看着quackity眼角旁依旧泛白的疤痕,抬手轻轻碰了碰那个地方。

“不一定啊,”techno听到自己这么说,“你都能找到我了。”

评论(4)

热度(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