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褰

然而我既然已经走入了窄门,就不必再折花了。

【黎琪/涿鹿鸣】

啊既然有tag了就浅写一下…

※是cp浓度不太高的莫黎×莫琪,占tag致歉


————————————


我叫聂莫黎,黎是九黎的黎。


蚩尤与同母弟八人,连己在内共是九人,均姓黎氏,称为“九黎”。

这是我小时候婆婆讲给我听的,她还给我讲了很多远古那些神灵的战乱纷争,讲得当时的我迷惑不解,茫茫然想了一天又一夜。婆婆不肯给我讲下去了,她说这些没用,要我先好好学习,将来有兴趣再自己研究。

当然现在我已经彻底明白了,至少弄懂了那黄帝是如何历经重重困难在涿鹿击败了诛杀无道的蚩尤这一事。

不就是心安理得地把人赶出了原本的家吗。

从这个故事中我学到一点:东西是可以靠抢得来的,而强者永远代表正确。

小时候我不懂,长大了就学着把应得之物抢回来吧。


大学我报考了心理学,因为想弄懂人性。我向来爱将羁绊称作枷锁,看人们被水草般的情感关系折磨到溺亡,由此我更明白人性有多脆弱。

我无父无母,我不敬鬼神,我倒要看看还有什么能拦着我复仇。


我妹妹叫聂莫琪,璂琪,玉属也。

这个字出自周天子的传记,那位皇上叫姬满,大概也像她那样是个完满的人。

我观察她已经有一个月了,她漂亮又善良,举手投足都是我想成为的模样。她还有个同她很般配的男朋友,看样子是以结婚为前提在交往的。

这大概就是生活在幸福家庭里长大的孩子会成为的人。我认为能够善良也是一种幸运,善良的人至少心都很顽强,不像我,我的心大概是黑的。

黑就黑吧,能帮我夺回幸福就好。


从很久之前开始我就在嫉妒聂莫琪,嫉妒她完美的人生。可仔细思考时我似乎又没那么讨厌她,我是在向往那个无忧无虑的妹妹,向往她的一切。聂莫琪的就是好的——回想起来,我已经这样偏执地认为着有一段时间了。不,直到现在我也这么认为。

她经历的一切就是完美。

我可以承认自己是有罪的,但不能承认自己有错,尤其是在这件事上。这是我二十几年流浪生活积攒下来的正确,如果我追求的并不尽善尽美,那我该怎么活呢。


我想过死的,把六葬菩萨砸了再把自己也砸进村边随便哪个山崖下。

但那一秒我仿佛看见了我的妹妹,她无忧无虑,她无怨无愁,她甚至不知道自己还有个姐姐。

于是我活了下来。


然后我输了。

没关系,此时的输赢还未经最终钦定,终究是我技高一筹。

不过宁子服最后那几下当真吓到我了。我暂时还是个人,总会害怕的。

我颤抖着跌进漆黑一片的梦境,那里躺着个一身白衣的女人,是聂莫琪。那一刻我浑身的血都似乎要烧起来,我从未有那么恨过她;她的出现比败给宁子服上万次还要嘲讽,毕竟那男的也被折磨地不轻,而她只是躺在那里。

她就那样轻轻松松赢了我。

不知怎的我突然哭起来,我想到涿鹿原野上末路穷途的蚩尤。九黎啊,生自中原的九黎啊,他们溃败得一无所有。

而她竟微微抬起眼向我笑了,她向她素未谋面的姐姐动了动唇,像是要安慰我,却不问我的本意。

滚烫的眼泪自我颊边划落,从此我发誓,将永不原谅她。

评论(11)

热度(1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